2016/06/24 21:56

委國急缺物資 記者也遭洗劫

綜合報導

委內瑞拉的政治還有經濟危機,可說是越演越烈,當地的糧食日常用品還有藥物嚴重短缺,大批民眾上街頭抗議,還有人搶麵包店,超市還有診所,至少好幾百人被逮捕。但是在警民衝突下,最無辜的可說是在現場的媒體,不只有示威民眾,攻擊攝影搶器材,就連軍警也趁火打劫。

大批民眾,憤怒走上街頭,要求政府改善,食物短缺的問題,一看到貨車,大批群眾,立刻蜂擁而上,搶光裡面的食物,這些畫面全被當地媒體拍攝下來,但文字攝影,也成為搶劫的目標,他們搶了攝影機麥克風,防彈裝備無法回擊,在委內瑞拉當記者可說是個高風險的工作,有時候就連問問題,都會惹禍上身,從這段影片可以看到,國民警衛隊要把攝影機打掉,打掉攝影機還不夠,他們還打攝影記者。

今年四月CNN的記者馬莉亞赫南茲與其他的媒體,被國民警衛隊推擠,被迫離開中央選委會,總統馬杜洛痛批,委國右派與媒體勾結,企圖造成動盪不安,但當地沒電沒食物,醫療用品極度短缺,是不爭的事實,將錯怪到媒體頭上,根本只是在模糊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