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6 21:10

美女做齒顎矯正 術後變一口道地英國腔?!

美女做齒顎矯正 術後變一口道地英國腔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一名在德州土生土長的女子阿菈米亞(Lisa Alamia),6個月前因下顎咬合不正開刀矯正,但麻醉醒來後,開口說美語,口音竟變成道地英國腔!阿菈米亞大女兒表示,當初媽媽一開口,還以為她在開玩笑。後來醫生指出,媽媽是患上罕見的「外國口音綜合症(Foreign accent syndrome)」,讓大家都不敢相信。

醫生替阿菈米亞進行一連串檢驗復健,甚至強迫她不斷的重複發捲舌音,但她還是說不出以前的自然腔調。醫生指出,應該是手術造成她腦部小中風或輕微受損有關。阿拉米亞說,她手術後有幾個月一直不敢吭聲,也擔心人家批評。後來在家人和朋友支持下,她學習接受自己的新腔調。

據了解,「外國口音綜合症」相當罕見,過去一個世紀,全球診斷出的案例也不到100例,因此也沒有專門的研究中心可以明確點出發病原因,多數患者也都是看了很多醫生後才被診斷出來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