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9 20:54

歐盟峰會 促英啟動脫歐程序

綜合報導

歐盟高峰會28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登場,在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首度召開。而歐盟成員國領袖都紛紛施壓,要英國儘快啟動脫歐程序,並希望不要有特殊待遇。除了來自國際的壓力,英國國內更面臨分裂危機。因為繼蘇格蘭和北愛爾蘭之後,現在連威爾斯都考慮跟進,倫敦市長也向中央要求更多自主權。

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,就給來參加會議,主張脫歐的,英國獨立黨主席法拉吉,一個下馬威,英國決定脫歐,引起歐盟其他,成員國不滿,紛紛催促要英國,儘快啟動脫歐程序,擺明了快走不送,雖然德國總理梅克爾,出來緩頰,說英國仍然是重要的盟友,但梅克爾也強調,英國不能期待,在脫歐談判中獲得特別待遇。

除了有國際壓力,英國還得面臨,國內的分裂危機,因為支持留歐的蘇格蘭,嚷著要獨立,北愛爾蘭和威爾斯也都想跟進,倫敦更喊著要更多自主權,各地吵著鬧獨立,新任首相人選目前又不明,就算繼任者很快上台,恐怕也很難在短時間內,解決這棘手的情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