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30 19:56

九州暴雨毀地基 房屋瞬間垮!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九州暴雨,多處地區傳出災情。長崎一戶民宅位在山坡上,連日大雨將地基沖垮,整棟房屋搖搖欲墜,撐到今天早上房屋瞬間垮掉,還好附近民眾已經先撤退。

事發當時無風無雨,但是整棟房屋瞬間垮掉,放慢速度看,房屋像是被連根拔起,往前翻了一圈,還撞壞下面兩戶人家的屋頂,從山坡上滾下來的房屋完全解體,所幸這棟房屋會坍塌是預料中事,屋主和其它住戶早就離家避難去了。

這裡是九州長崎一處山區,因為連日暴雨的關係,山坡壁被沖,房屋幾乎快懸空,救難人員早就在現場待命,屋主和附近民眾也被安排到避難所。

到了30號早上,雨雖然停了,但是房屋果然是撐不住了,而在鹿兒島也有工地發生土石坍塌,有三名工人一度被活埋,幸好送醫之後都沒有大礙。

最近九州地區天氣不穩,各縣市都有災情,淹水、土石流、路面崩塌,九州新幹線也不定時停駛,日本氣象廳預估這波雨勢還會繼續,伴隨落雷和龍捲風也不可輕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