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7 07:42

美司法部長:希拉蕊"電郵門"不起訴結案!

美司法部長:希拉蕊"電郵門"不起訴結案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困擾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,已久的「電郵門事件」,經過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調查,認為她只是「極度粗心大意、疏忽」,因此「不建議起訴」。對此,美國司法部長林奇(Loretta Lynch)周三(6日)傍晚也表示,司法部將不會起訴希拉蕊或涉入此案中的任何相關人士,說:「今天下午我和調查局長康梅、檢察官以及調查人員見面,接受他們的一致建議,將這起長達一年的徹底調查結案,不起訴案件中任何相關人士。」

據路透社報導,調查局局長康梅(James Comey)提到「儘管有證據顯示這可能違反了處理機密文件的相關規定,我們的判斷是理智的檢察官不會因此起訴。」而林奇的不起訴聲明,也代表「電郵門」風波告一段落。不過,調查局和司法部的決定,引發不少批評,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(Donald J. Trump)就指控林奇偏袒希拉蕊,更直言她圖的就是想要在希拉蕊當選之後繼續留任,甚至稱這是賄絡的行為。(合成圖片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