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5 21:18

不放棄一線生機! 盼讓生命繼續

蘇雅容 編譯

委內瑞拉物資缺乏,除了日常用品供不應求外,現在就連醫療用品也不夠用,病患得不到足夠的藥物治療,失去性命,就連醫生也束手無策。

躺在病床上,幾乎沒力氣睜開眼,他是盧西多的兒子狄倫,做媽的,看到兒子的需求,卻什麼也給不了,只能不停拍拍安撫。醫生說狄倫罹患囊腫性纖維症,他的肺和消化系統受到損傷。但是在委內瑞拉物資缺乏沒有藥醫生也無能為力,醫生無奈的說,狄倫不是個案,這樣的情況已經有一個月,不少癌症病患,一樣面臨無藥可用的窘境。

6歲的古斯達沃罹患了白血病,原本密集的療程,現在有一搭沒一搭,下次的化療不知道何時能開始,醫院裡已經有4個小孩因為這樣而死去。

加護病房破舊不堪,這還不是最糟的!醫療資源欠缺,宛如戰地克難處理,委內瑞拉燒掉的病房都還在施工中,病床只能暫時堆在一旁,醫生自我解嘲說,他們像是戰地裡的醫療團,一切都是克難處理。不放棄的,還有做父母的,面對惡劣的環境,只要還有一線生機,誰都不肯輕言放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