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8 13:10

肅清政變份子 土政府逮6千人

王皓 編譯

土耳其軍方發動政變未遂,造成290人死亡,當局今天持續擴大逮捕行動,總計已經有超過6000人落網,當中包括高級將領和資深法官,引起國際關注,總統艾爾段並且誓言,這些有如病毒一般的政變發動者和支持者,都要被徹底整肅。

土耳其軍方在16號發動的政變,最後以失敗告終,好幾千名民眾連續兩個晚上,在首都安卡拉和大城伊斯坦堡聚集,強調對政府以及總統艾爾段的支持。艾爾段的親信兼政治盟友,歐卡克父子也在政變中喪命。

艾爾段親自扶棺並且痛哭失聲,艾爾段表示,這場政變的發動者和支持者,必須像病毒一樣被徹底消滅。土耳其總統艾爾段:「掃除病毒的工作,政府的各個層級都必須持續進行,不然就會像癌症一樣,蔓延開來」。

至於這個政變的發動者究竟是誰,艾爾段直指是最近15年來都隱居在美國賓州的伊斯蘭教士葛蘭。艾爾段並且要求美國,將葛蘭引渡回土耳其受審。不過葛蘭本人已經否認涉及政變,還轉而指控艾爾段,根本是在利用機會,肅清政敵。

美國國務卿凱瑞也表示,土耳其想引渡葛蘭,就必須拿出確實且合法的證據。事實上艾爾段似乎打算祭出鐵腕,甚至可能重啟已經廢除了12年的死刑,好讓政變發動者和參與者付出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