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8 21:39

老婦博物館玩這個 把高價藝術品毀了...

老婦博物館玩這個 把高價藝術品毀了.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德國

德國一名91歲老婦日前到紐倫堡(Nuremberg)參觀新博物館,看到展覽品上有格子和提示字句,一旁還寫著「填入文字」,於是就用自己的原子筆,直接在上面玩起「填字遊戲」,沒想到這個藝術品,價值8萬歐元!老婦最後也遭館方提起刑事指控。

據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報導,該作品價值竟高達8萬歐元,是由Arthur Kopcke在1977年所完成,命名為「Reading-work-piece」。事後老婦聲稱,她只是按照說明進行動作,才會用原子筆完成填字遊戲。而博物館負責人克勞斯(Eva Kraus)表示,雖然老婦人並不是故意要毀損該藝術品,但為了申請保險理賠,仍需依程序對她提告。

所幸該項作品未造成造成永久性損害,仍可以恢復原狀,而維修費用數百歐元,也會由博物館承擔。博物館事後提到,未來將會設立明確告示,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