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4 13:30

拉攏拉美裔 希拉蕊副手秀西語

王皓 編譯

美國總統大選,準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,周末宣布了副手人選,是維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提姆凱恩。兩人週六聯袂亮相佛州邁阿密,做為搭檔競選的第一站。曾經在中美洲傳教的凱恩,立刻秀了一段流利的西班牙文,贏得如雷掌聲。外界認為,凱恩和拉美裔的良好關係,絕對可以為希拉蕊選戰加分。

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,希拉蕊搶在民主黨大會召開前的,最後一個周末宣布副手,是形象溫和人緣超好的58歲,維吉尼亞州參議員,提姆凱恩。希拉蕊強調凱恩具有對手陣營共和黨,正副總統候選人所不具備的良好特質,相對於川普幾乎把拉美裔民眾通通得罪,對移民非常友善的凱恩,當場秀了一段流利的西班牙文。

身為天主教徒的凱恩,就讀哈佛大學期間,曾休學一年,到耶穌會在宏都拉斯辦的學校工作,也就是在這個期間,他學會說西班牙文。準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凱恩,踏入政壇之後,凱恩一直走中間溫和路線,在擔任維州參議員之前,是維州州長,一般認為他在維州的長期經營,絕對有助於民主黨拿下這個重要的搖擺州。

不過凱恩支持自由貿易,同時認為政府應該給地方中小企業,特別是銀行,更多經營自由,這一點和民主黨內不少偏左人士的立場,背道而馳。對手川普就利用這點,在推特上發言表示,希拉蕊挑選凱恩當副手,氣壞了民主黨內不少人,希凱兩人,看起來都不具總統相。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,將在美國時間的25號到28號,在賓州費城登場,希拉蕊凱恩陣營要如何因應對手陣營的挑戰,大家可以拭目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