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5 13:22

德法遇恐攻 川普:咎由自取

薄懷鄭 編譯

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又失言了,他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專訪,被問到德法兩國最近遭到恐怖攻擊時,川普回應說他認為德法咎由自取,因為他們讓太多外國人進入自己的國家。更放話若德法兩國民眾要入境美國,應該嚴加審查。

獲得共和黨正式提名的川普,首度以總統候選人的姿態,接受國家廣播公司專訪,但在被問到德國和法國,最近接連遭到恐怖攻擊時,他竟然語出驚人的說,德法是咎由自取,此外川普還說,正由於德法兩國深受恐怖主義危害,因此未來這兩國人民要入境美國,必需受到嚴格審查。

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,此言一出想當然必定會引發爭論,但川普在共和黨大會後,民調聲勢上漲,可見川普的言論,似乎也代表了部份美國民眾的想法,至於即在25號召開,全國黨代表大會的民主黨,現在則深陷醜聞風暴,因為在「維基解密」網站公布的上萬封,民主黨內部電子郵件中,顯示了黨內高曾確實在初選時,打壓聲勢看漲的桑德斯。

爆炸性的內容,對急於塑造團結形象的民主黨,無疑是重大打擊,成為眾矢之的舒茲立刻宣布,自已將會在民主黨全代會後辭去黨主席一職,希望可以儘速止血,減少事件對民主黨的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