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7 16:34

這些大學太離譜! 遇洪災淹水竟收"過路費"

這些大學太離譜! 遇洪災淹水竟收"過路費"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湖北武漢日前因下暴雨,導致嚴重洪災,但卻傳出有人趁火打劫,大發不義之財!據陸媒報導,當地受洪災影響,道路嚴重積水,不過有民眾開車行經武漢職業技術學院、武漢理工大學這2所大學時,卻被收取停車費、過路費等。事件曝光後,當局分別對這兩所大學被處以最高人民幣200萬元(約台幣1000萬元)、50萬元(約台幣250萬元)的罰款。

陸媒報導,這2所大學在洪災中的表現,令人跌破眼鏡。尤其是武漢職業技術學院,日前曾被告誡過2次,這次依然違規收費。報導指出,這2所公辦學校作為公共資源,有責任和義務在不影響正常教學情況下向社會開放。但有車輛因為豪雨、洪水影響,借道經過校園,卻被以停車時間沒有達到半個小時、又未「同門進出」而收費。

報導指出,此事件也間接暴露大陸大學缺乏開放精神及人文情懷。由於國外許多大學就在社區裡,根本沒有大門、沒有圍牆,教學大樓、實驗室、圖書館,就在公共道路的旁邊。而這次武漢暴雨期間,校方明知周邊道路嚴重積水,還要對借道的車輛收取費用,被轟「趁火打劫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