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敬?泰國萬應廟遷移後 發生這些怪事…

不敬?泰國萬應廟遷移後 發生這些怪事…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綜合報導  / 泰國

泰國北部烏隆他尼,ㄧ條路中央,有ㄧ個歷史悠久的萬應廟。由於村子開發鋪路,因此將它移走。不料前後卻頻頻發生怪事,陸續造成11死亡。後來村民不敢再對萬應廟不敬,又把它移回原地。

據Coconuts Bangkok報導,這個萬應廟建於1932年,當時這條路並不是主要道路,而是泥土小徑。但隨著村子開發,地方政府決定鋪設柏油並遷走小廟以防車子撞上。儘管遷移ㄧ事在當時引起爭議,但最後小廟仍被遷走。

不過後來卻陸續發生怪事,當地耆老說,有一人認為大家太迷信,不但冒犯又嘲笑這座廟,結果他走回家時被一輛車輾過。另外,建造道路時,也有工人言語冒犯廟,被一輛曳引機輾過死亡,此後沒人敢對小廟不敬,也將它移回原處。耆老又說,去年有村民違反習俗,殺害大型動物,從那之後有9人離奇死亡,讓全村陷入恐慌,認為是廟裡的神發怒,此後村民便非常尊敬這座廟,許多學生在考試前,也會到廟去祈福。(翻攝Coconuts Bangkok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