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9 12:15

美國神經科學權威來台演講 遭公車撞飛死亡

美國神經科學權威來台演講 遭公車撞飛死亡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大學聖克魯茲分校的心理學暨生物心理學系教授布里吉曼(Bruce Bridgeman),這個月來台灣演講,不料在10日台北仁愛路上的公車專用道上被公車撞飛,送醫不治,享壽71歲。UCSC這個月25日在網路上發布聲明,表示布里吉曼在神經科學、空間定向等領域擁有國際聲望,於是決定在在10月份舉辦紀念布里吉曼儀式。

UCSC的聲明中提到,布瑞吉曼當時是和妻子黛安(Diane Bridgeman)這個月在亞洲巡迴演說,原訂是在10日在台北醫學大學發表演說,但是當天在台北仁愛路過馬路時,疑不熟路況才會釀成悲劇。而UCSC發出聲明,表示布里吉曼從1973年就進到UCSC任教,過世時,他的實驗室仍有幾項實驗在進行中,系主任則說,布瑞吉曼仍是心理學系的重要成員。UCSC將在今年10月舉辦追思活動,悼念布瑞吉曼的一生。(翻攝UCSC網頁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