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30 15:34

殺蟲禁藥除頭蝨 天才嬤險害3孫女

殺蟲禁藥除頭蝨 天才嬤險害3孫女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四川

大陸四川自貢市,傳出3名分別是13歲、10歲和5歲的小姐妹,日前同時中毒,送醫搶救後,醫生指稱,3姊妹是因奶奶用了「依法禁用殺蟲劑」,為她們除頭蝨。

據《四川新聞網》報導,3姊妹是父母在外打工的「留守兒童」,隨祖父母住在老家,因長髮感染頭蝨,癢到無法忍受,上週六(23日)向奶奶求救,奶奶遂以村民們常用的殺蟲劑「六六粉」,均勻灑在3姊妹頭上,還以毛巾包裹住她們的頭髮。但當天下午,么妹首先頭痛、嘔心,送醫竟出現意識模糊現象。經初步檢查是「六六粉」中毒,因鄉下醫療不足,就在要轉醫同時,2個姊姊也相繼出現同樣,人在廣東打工的父親,得知情況後,立即趕回家中處理。在經過搶救和反覆解毒後,3姐妹病情才穩定下來。

據醫生解釋,大陸的「六六粉」是在60年代就已被禁用的除蟲劑,高劑量對消化、呼吸及循環系統都有致命的傷害,接觸到皮膚,會使皮膚發紅、發疹、水皰、皮炎,甚至糜爛,一樣有性命威脅,3姊妹能被幸運救回,實在是大幸。(翻攝四川新聞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