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治芬越南行程受阻10小時 終於放行

蘇治芬越南行程受阻10小時 終於放行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

更新

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今(1日)在臉書上提到他們到越南要了解台塑大煉鋼廠污染案,她的護照卻被扣住,經過強奪才搶回來,旅行社說他們不能離開河內市區,他們被hold在河內郊區,人身安全,正等駐越南大使回音。而在台灣時間晚上6點左右,蘇治芬再PO文,表示終於可以出發了。預計到河靜的時間需要10小時。

蘇治芬的臉書上提到,「越南河靜行,沒想到這麼難…今天一早,我們依行程來到越南河內機場,打算搭機到榮市,再轉小巴去河靜,沒想到一行人都拿到了登機證 卻獨漏我,最後還扣住了我的護照不還我,我幾乎是用強奪的才要回我的護照。接下來,就是冗長的交涉過程,但都不得其門而入,甚至我們要改租長途小巴拉去河靜,旅行社也說我們不能離開河內市的範圍(行程中的下龍灣除外)…現在我們還被困在河內,還在想辦法,後續再跟大家報告」。

蘇治芬附上6張照片,表示他們在機場,有機票卻上不了飛機,大家在機場協調。稍早蘇治芬再po文寫道「大使館正努力協調中,現被hold在河內郊區。為了尊重越南政府,原已租了中巴要走,只好先等待石大使回音。尚困在路邊」。而蘇治芬辦公室對外表示,還沒聯絡上蘇治芬和同行團員,能確定的是蘇治芬人是安全的,人應該是在機場附近,但不曉得確切地點。(翻攝蘇治芬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