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04 15:18

菜英文不用怕! 紐約推"中文救護車"

菜英文不用怕! 紐約推"中文救護車"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在外國遇到緊急事故需叫救護車,卻又不會說英文怎麼辦?若是在紐約就不用怕,因為這裡有首輛「中文救護車」,從接線人員到醫療人員,甚至車上駕駛,都會說中英文;甚至是廣東話、福州話甚至台山話等方言!

據了解,紐約唐人街有不少獨居長者,大部份不懂英文,即使生病也因擔心語言隔閡、很少就醫。當地醫療機構病人服務單位,希望病患可以不必擔心語言隔閡,同時也希望能解決與救護員及醫生的溝通問題,才會推出這項服務。服務單位總監任詩雅對外表示,中文救護車服務推出後反應良好,救護車數量也從由當初3輛,增加到現在的7輛。

任詩雅提到,目前中文救護車服務範圍,集中在華人較多的曼哈頓唐人街、布魯克林,以及皇后區法拉盛;而中文救護車服務與其他公司收費無異,且適用於醫療保險保障範圍內,目前每天平均接到5起至6起華人救助需求,多數為華人長者。(圖片影片來源/紐約時報、CCTV America 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