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肚腫像懷孕 開刀竟取出8公斤肉瘤

男子肚腫像懷孕 開刀竟取出8公斤肉瘤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山東濱州市一名劉姓男子,從兩年前開始,肚子不名原因的腫大,而身體其他部位更日漸消瘦。直到近期他才決定到醫院尋求醫師的協助。後來醫生發現他的腹部長有一個巨大肉瘤,已經危及到他的生命。後來醫生替他手術後,成功切除一顆8.3公斤重的肉瘤。這個肉瘤取出後,大到可以裝滿一個臉盆。

劉男的家人說,兩年前他的腹部開始腫大,但因為身體沒有不適,所以就沒放在心上。但從今年6月開始,劉男的腹部迅速腫脹,最後在家人的催促下,他才到當地醫院求診,檢查後發現他的腹膜後有一個巨大腫瘤。由於腫瘤實在太大,因此劉男轉往山東大學第二醫院。後來劉男經歷長達7小時的手術後,成功切除腫瘤,該腫瘤最大直徑達40公分,重量達8.3公斤。醫生坦言,劉男求診時病情相當嚴重,肉瘤已經佔據腹腔2/3空間,手術風險高,因這麼大的肉瘤在全球相當罕見。目前劉男恢復狀況良好,預計近日就可出院。(圖片來源/東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