僧侶120歲 長壽秘訣「別碰這2個」

僧侶120歲 長壽秘訣「別碰這2個」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印度

印度一名高齡120歲的僧侶席瓦南達(Swami Sivananda),最近接受專訪暢談長生之道,他透露自己長壽秘訣就在於不碰女色、香料,而且天天做瑜伽。

據《新德里電視台(NDTV)》網站報導,席瓦南達護照上記載,他出生於1896年8月8日,他的人生旅途已跨越3個世紀,雖然已高齡120歲,但他仍體力十足,可一次做好幾小時瑜伽。對於健康長壽秘訣,他進一步指出,除了每天做2小時的瑜伽,吃得也非常簡單「僅吃水煮食物,米飯和綠辣椒燉豆,不放油或香料」。

目前他正申請金氏世界紀錄,但卻遇到難題。金氏世界紀錄目前記載世上最長壽的男子,是日本人木村次郎右衛門,2013年6月去世時年紀116歲又54天,由於席瓦南達唯一的出生日期紀錄,是由古時廟寺所記載,護照上的年齡,也是依此登記,但還是難證實他的實際年齡。(圖片來源/hindustantime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