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4 13:30

陸日韓外長會談 北韓突搗"彈"

綜合報導

中、日、韓三國外長會談今天在東京登場。對中國大陸、日本將聚焦在釣魚台主權爭議,對南韓、則是要談慰安婦以及北韓核武等問題。而就在三國外長會談展開之前,今天凌晨北韓又發射飛彈,飛了500公里之後掉進日本海,示威意味濃厚。

睽違五年,中、日、韓三國外交部長才又在東京會談,北韓偏偏要在這個時後朝日本海射飛彈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真的是不可原諒,此舉對日本的安全造成巨大威脅,是傷害區域和平與穩定,不可原諒的行為,日本時間凌晨五點半,北韓發射潛射彈道飛彈,飛了500公里、最後墜落在日本海,這是北韓飛彈首次、飛進日本的防空識別區,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則呼籲冷靜,別讓緊張情勢惡化,曾擔任駐日大使的王毅,接任外長三年多、才第一次來日本,目前中、日、韓三國關係是近年來最差,這次會談恐怕很難有實質成果,東海問題實際上我看,最近有些各方面報導一半是炒作,日本將針對釣魚台問題、要求大陸方面自制,不要放任漁船不斷來挑釁,大陸則反批日本反應過度,而針對南韓、日本會出資10億日幣,給援助慰安婦的南韓財團,期待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FTA,加強經濟合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