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義大利6.2強震 至少73死百人生死不明

【影】義大利6.2強震 至少73死百人生死不明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義大利

義大利當地時間24日,中部溫布利亞省在凌晨3點36分,發生芮氏規模6.2的強震,震央位在拉西奧(Lazio)大區的阿古莫里(Accumoli)。綜合外媒指出,目前至少已有73人死亡,百人生死不明,上千人無家可歸。義大利總統表示地震是「一個痛苦的時刻」,並說:「目前最重要的是,我們需要動用我們所有的力量去拯救受困的生命、醫治傷患,並確保流離失所的人們能有所安置」。另外,義大利政府也呼籲國民踴躍捐血,義大利警方也已動員前往災區,除了協助救災工作,也維持秩序,避免有趁火打劫的情況發生。

這次的災害主要發生在中部拉西奧、恩伯利亞與馬凱三大區的山區交界處。由於當地都是古蹟等級的老舊建築,因此建築物坍塌狀況非常嚴重。災情較嚴重的多是位在海拔約700到1000公尺間的山城,負責救災的民防局表示,人員已經攜帶輕型器械先行搶進,重型機具將隨後進入,進行救災工作。而民防保護局發言人指出:「目前仍有許多人埋在瓦礫堆下,很多人失蹤。阿馬特里切(Amatrice)市長派洛奇(Sergio Pirozzi)則表示,「進城的主要道路被堵住了,這是場悲劇,半個城鎮都沒了。」。(圖片來源/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