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5 22:17

義大利6.2強震 252死逾300傷

許哲瑜 編譯  / 義大利

昨天義大利中部規模6.2強震,很多人在睡夢中來不及逃命房子就倒了,造成至少超過300人受傷。災情慘重,直到現在可能還有很多人埋在瓦礫堆下。

救難單位經過一夜持續搜救,不時傳來好消息,其中有一名10歲女童,受困長達17個小時終於平安獲救,一片屋瓦殘骸中,在這鐵條底下,搜救人員眼尖發現一隻腳小心開挖,女童求救同時雙腳不斷擺動,她頭下腳上在縫隙中活了下來。

獲救當下滿臉驚恐全身塵土,沒有明顯外傷非常幸運,義大利中部溫布利亞省距離羅馬不遠處,24號凌晨3點半發生規模6.2強震,震源深度10公里是淺層地震。

由於當地多是老舊建築,重災區阿馬特里切鎮幾乎夷為平地,民宅全倒半塌不計其數,救難單位除了努力找尋生命跡象,還得當心一棟棟建築,隨時可能倒塌。

CNN記者在臉書直播當下,一旁的民宅瞬間坍塌,嚇得花容失色,而各單位冒險救災,一找到生還者趕快加油打氣,面對寂靜廢墟,義大利總理倫齊,指揮動員搜救,把握任何一絲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