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貪腐醜聞 韓樂天副會長輕生身亡

涉貪腐醜聞 韓樂天副會長輕生身亡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南韓知名大企業「樂天」集團副會長李仁源,昨(26號)驚傳自縊身亡。69歲的李仁源原訂26號早上,要接受檢方傳喚調查,說明「樂天」集團不正當資金問題。沒想到卻被民眾發現,在他北漢江的散步人行道旁上吊輕生。警方在附近發現李仁源的車子,車上留有遺書寫著,自己對主席辛東彬忠心耿耿,並否認集團涉及不當金錢交易和行為。

據韓煤報導,今年6月開始,韓國檢調對樂天集團進行全面調查之際,檢方就對李仁源等高級主管下達「禁足令」,不准他們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出國。2個多月以來,韓國檢方因樂天集團涉嫌貪腐展開全面調查,樂天集團面臨創業以來的最大危機。檢方發現樂天創始人、辛格浩總會長逃稅3千億的線索,對集團子公司舞弊等等的調查,也有了一定的進展,但現在李仁源突然死亡,外界分析認為,檢方的調查必將因而受挫。

樂天集團是以韓國與日本為中心的多元化的跨國集團公司,最初由韓裔日本人辛格浩於日本創立,後辛格浩擴展業務至韓國,創建了韓國樂天。目前韓國樂天在韓國十大企業中排名第五位。從1990年代開始,辛格浩的兩個兒子各據一方,長子辛東主負責日本業務,次子辛東彬則負責韓國業務。

★再給自己ㄧ次機會,也給愛您的人ㄧ次機會,事情絕對會不一樣。★

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:1980(依舊幫你)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(要救救我)

自殺防治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