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8/28 11:31

吃小龍蝦全家險癱瘓 "洗蝦粉"害的!

吃小龍蝦全家險癱瘓 "洗蝦粉"害的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重慶市田先生一家人,日前食用小龍蝦後,紛紛感到身體多處肌肉酸痛,就醫診治後發現,全家人都得了「橫紋肌溶解症」。醫生初步了解指出,小龍蝦本身沒有問題,疑因和清洗小龍蝦的「洗蝦粉」有關。

據大陸《重慶晨報》報導,田姓男子的友人從外地帶了不少小龍蝦給他,這個月20日在家裡自製小龍蝦料理,過程中透過市售的「洗蝦粉」將小龍蝦洗乾淨。結果食用過後約4小時,全家人身體不適,大夥紛紛感到胸悶,背上、腿上還有身上其他地方的肌肉有些酸痛。就診後,被診斷是橫紋肌溶解症。幸好症狀不嚴重,經治療後,一家人身體已復原。

醫生指出,橫紋肌溶解症,主要表現為突發的肌肉疼痛、肌無力、尿呈醬油色等,而過量運動、肌肉擠壓傷、極端體溫和藥物等都可能導致肌肉溶解,嚴重時恐導致腎功能衰竭、心臟驟停等危及生命。醫生也提到,其實小龍蝦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,問題出在一些不良廠商,販售清洗小龍蝦的「洗蝦粉」,這些「洗蝦粉」含有「甲醛次硫酸氫鈉」,這就會導致橫紋肌溶解症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