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1 06:54

【華視最前線】美911十五周年 "基地"揚言再攻數千次?!

【華視最前線】美911十五周年 "基地"揚言再攻數千次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美國

2001年,恐怖組織「基地(Al-Qaeda)」發動劫機行動,釀成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;奪走近3千條人命,震驚全球!今(11日)屆滿15周年,卻爆出「基地」領袖札瓦希里再嗆聲威脅指,會再讓美國遭受「數千次」類似911事件般嚴重的恐怖攻擊。

據外媒報導,「基地」組織在前任領袖賓拉登過世後,由札瓦希里接替掌管。上周四(8日)該組織在YouTubePO出一段影便,斥責指911事件是美國「自作自受」;說華府不僅「侵占」阿拉伯及穆斯林世界土地,更支持「罪犯及貪腐」政府,揚言美國若不改變政策,未來像是911般強大攻擊「將會發生數千次」。

而美國總統歐巴馬,昨(10日)透過例行廣播演說悼念911罹難者,強調美國人不會就此被打倒「我們仍是擁有奮不顧身英雄的美國,那個勇於抵抗劫機犯老百姓的美國,那個讓罹難者家屬化悲痛為希望的美國」。此外,在911事件中不幸失去父親或母親的10名兒童,日前受訪時也稱「恐怖份子,你們輸了,我們已長大成人,將比以前更堅強」。(圖片來源/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