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1 19:55

美警又槍殺非裔 示威釀12警傷

王皓 編譯

美國北卡羅萊納州,又發生非裔男子遭警方擊斃的事件,立即引發民眾示威,有好幾百人在事發當晚就走上街頭,高呼非裔的命也是命這樣的口號,結果造成12名員警受傷,多輛警車被焚燬。

夜晚的街頭煙硝四起,示威民眾對警方投擲石塊和棍棒,引來催淚瓦斯回擊。裝備齊全的鎮暴警察步步進逼,原本寧靜的北卡城市夏洛特,簡直給人淪為戰場的錯覺,警民雙方都有人掛彩,還有警車被縱火焚燒。

這團混亂的起因,是因為又有人被員警開槍擊斃,只不過這回開槍的和被打死的都是非裔。不幸遭擊斃的,是43歲的男子史考特,據說他當時只是在車內等著接孩子放學,但警方卻說他手裡有槍,認為他造成威脅,因此將他擊斃。

事件發生幾個小時後,好幾百名民眾立刻聚集街頭示威。只是這回開槍的警察本身也是非裔,執法過當和種族歧視,已然成為美國警方不得不嚴肅面對的課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