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馬女市長反對申奧 因辦奧運太花錢

羅馬女市長反對申奧 因辦奧運太花錢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義大利

義大利羅馬新科女市長拉吉,昨(21日)明確表示,羅馬將放棄爭取2024年夏季奧運的主辦權,她直言不爭取奧運,是為了避免公共服務差勁,和貪汙成風的羅馬市,欠下更多的債務,但義大利國家奧委會主席馬拉戈則是堅持,除非羅馬市議會正式表決撤消申辦,否則他不會放棄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拉吉宣稱「我們並非反對奧運和運動…,而是不希望以運動賽事為藉口,在這座城市大興土木,我們不願意那樣做」。

拉吉宣稱申奧會讓羅馬債務高築.
拉吉宣稱申奧會讓羅馬債務高築.

然而義大利總理倫齊(Matteo Renzi)卻是支持羅馬申辦奧運,但也必須先獲得羅馬市議會支持,才能繼續推動申奧。拉吉決定放棄,這表示爭取2024年奧運主辦權的城市,在美國波士頓和德國漢堡已退出後,只剩下巴黎、洛杉磯和布達佩斯。這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來說,無疑是一大打擊,IOC現正努力說服可能主辦奧運的城市,他們表示,奧運是項值得花費金錢、與精神舉辦的運動盛事。事實上,在拉吉之前,前任義大利總理蒙提,也曾以財務疑慮為由,阻止羅馬申辦2020年奧運。(翻攝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