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2 20:57

破解扒手伎倆 英國媒體教防竊

陳思瑜 編譯

到人多的地方,最怕遇到扒手,尤其是出國旅行,人生地不熟的觀光客,更容易成為扒手下手目標,究竟該怎麼預防呢?有英國媒體,特地做了一支短片,揭露扒手常用的幾大技倆,還教你怎麼破解。

坐手扶梯,前方乘客行李箱,突然擋住你的去路,小心其中有詐!原來前後這兩名男子,是扒手組合,趁女子被卡在扶梯口,不到三秒時間,後方男子就趁機摸走對方口袋裡的錢包,想避免受害,把錢包放內袋最是妥當。

像這種聲東擊西法,是扒手愛用技倆之一,其他像是假裝問路,或在公園要對方幫忙拍照,這些舉動都是要分散注意力,藉機A走下手目標的包包或手機。最好的方法,就是包包、手機不離身,不製造下手空隙給歹徒。

另外走在人多大街上,也要小心,因為扒手就會像這樣,無聲無息從後方,摸走你的錢包,想避免這種情況,最好把包包開口緊貼自己,並提高警覺,才能有效守護自己的財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