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廉王子全家訪加國 夏綠蒂公主初體驗

威廉王子全家訪加國 夏綠蒂公主初體驗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加拿大

英國王室威廉王子夫婦帶著一對兒女,在加拿大當地時間24日飛抵渥太華,展開為期8天的訪加之旅。這次是16個月大的夏綠蒂小公主首次出訪,她與哥哥喬治小王子一下飛機,便成為媒體鏡頭的焦點。

加國總理杜魯多(左四)和妻子格雷瓜爾(左三)等人到場迎接.
加國總理杜魯多(左四)和妻子格雷瓜爾(左三)等人到場迎接.

威廉王子一家四口,乘搭加拿大空軍的飛機抵達,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和妻子格雷瓜爾等人都到場迎接。夏綠蒂公主在母親凱特王妃的懷抱內咬著手指;喬治王子則是牽着父親威廉王子的手,好奇地四處張望,2人的萌樣,吸晴指數爆表。名義上英國女王仍是加拿大的元首,但實際上並不干預加拿大政治,威廉王子以英國王室第二順位繼承人身分到訪,受到加國上下隆重的歡迎,不少民眾期待一睹威廉王子一家四口的風采,加拿大文化遺產部,對此還特別發表與皇室成員見面的禮儀,希望加國民眾自律不失禮。

威廉一家4口.堪稱英國王室的人氣組合
威廉一家4口.堪稱英國王室的人氣組合

威廉夫婦2011年首次訪問過加拿大。3歲的喬治王子則是第2次隨父母親出訪,威廉一家將在加拿大停留到10月1日,這幾天預計要在各地出席30多個活動。(翻攝美聯社/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