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診肌肉萎縮 43年後男子重學走路

誤診肌肉萎縮 43年後男子重學走路 | 華視新聞
(翻攝vercapas)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葡萄牙一名男子13歲時,因醫院診斷是無法醫治的肌肉萎縮症,他不得不以輪椅代步,43年後他遇到神經學家做出正確診斷,讓他在50多歲後,開始重新學習走路。

據葡萄牙《新聞報》報導,家住葡萄牙東南部阿蘭德魯阿爾(Alandroal)的男子博雷戈(Rufino Borrego),13歲在里斯本一間醫院被診斷出「患有無法醫治的肌肉萎縮症」,從那之後他以輪椅代步40多年。

直到2010年,博雷戈被神經學專家認定,實際是罹患另一種「重症肌無力」的肌肉衰弱。報導指出,重症肌無力是一種自我免疫系統錯亂的疾病,體內的免疫系統會攻擊自己的肌肉,導致肌肉無法正常運作,出現肌肉無力現象。2011年,在做出新的診斷1年後,博雷戈首次走路到附近常去的咖啡館。咖啡館老闆說,「我們認為這是個奇蹟」。

博雷戈現在一年只需接受兩次物理治療,已經可以正常生活,他也知道60年代的醫生,對他的病情幾乎是一無所知,所以對當年醫師的誤診, 沒有絲毫恨意61歲的他說,「我只想好好過活」。(翻攝in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