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7 15:13

南京大批夫妻排隊"離婚" 都因這政令?!

南京大批夫妻排隊"離婚" 都因這政令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中國

由於近日大陸二線城市房地產交投過熱,房價節節高升,江蘇省南京市在昨(26日)啟動「限購令」抑制房價;擁有一套住房的外地家庭禁止在南京買住房、有2套及以上房的南京家庭不得再購買新房。而昨天限購令啟動首日,卻驚見大量夫妻申請「離婚」,只為規避這項禁令!

據《揚子晚報》報導,昨日一早,當局辦理婚姻相關手續單位,就已經排了不少對夫妻,都是要來辦理離婚手續。但經手人員透露「他們是不是為了買房而離婚,這個我們不清楚,但他們填寫離婚原因,都幾乎是"感情不合",不過卻一點看不出感情不好。有的夫妻手挽著手,有的夫妻靠坐在一起說笑著」。甚至理性精算、討論房產過戶問題。

報導指出,雖然當地很多人把離婚作為一種手段,來滿足自己投機的需要,且事實上也不違法,不過高房價帶來過度的風險,若離婚恐增加家庭風險,這樣的情況下,一個家庭為了「投機」恐承受過多風險成本。呼籲民眾三思,更別忘了日本上世紀90年代房價泡沫破碎的慘痛教訓。(圖片來源/翻攝揚子晚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