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特蒂反廢死 質疑上帝為何有可怕的罪犯

杜特蒂反廢死 質疑上帝為何有可怕的罪犯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菲律賓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,上任後實踐選前承諾,掃毒不手軟,甚至不惜誤殺無辜,因而遭到國際間的指責,杜特蒂繼攻擊美國總統歐巴馬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、教宗方濟各及歐盟後,昨(26日)他質問上帝為何要讓世上有那麼多可怕的犯罪?!

據菲律賓《GMA News》報導,上任2個月的杜特蒂殺了3千多名毒犯,其實都是「法外處決」的,因為菲律賓在2006年就已廢除死刑。

杜特蒂掃毒不手軟
杜特蒂掃毒不手軟

杜特蒂昨(26日)談到這個問題時表示,菲律賓因天主教會的反對而廢死,「他們認為只有上帝可以取人性命,那我要問,如果上帝就是不存在呢?!」杜特蒂質問,「一個18個月大的嬰兒,從媽媽的懷抱中被奪走,並在吉普車下面遭性侵殺害,這時候上帝在哪裏?!」他還談及敘利亞被無辜炸死的婦女、小孩,以及伊斯蘭國(IS)的性奴隸,他說「所以上帝在哪裡?我的上帝,你在哪裡?我相信神,但這是我長久以來對祂的疑問」。杜特蒂認為,「當我們需要上帝的時候,上帝到底在哪裡?不要說祂會在世界末日的時候,做最後的審判,讓這個世界承受那些心碎、悲傷與痛苦,到底有什麼意義呢?!」(翻攝歐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