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8 16:44

"PPAP"為何爆紅? BBC分析給你聽

"PPAP"為何爆紅? BBC分析給你聽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英國

最近網路瘋傳一支日本洗腦神曲《PPAP(Pen-Pineapple-Apple-Pen)》,不僅台灣網友被感染,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及英國廣播公司(BBC),都紛紛關注這首神曲,甚至進一步分析它的爆紅原因。

這首《PPAP》其實是由日本一名年約40歲的虛構人物「DJ Piko太郎」所演唱,並由日本搞笑藝人古坂大魔王來扮演「DJ Piko太郎」。報導分析指出,《PPAP》會爆紅,是因為符合「網紅影片公式」,也就是擁有令人上癮的節奏、無意義的歌詞以及簡單的滑稽舞步。因此影片上傳YouTube一個月,就有超過7百萬人點閱;在臉書上更是吸引逾5500萬人點閱!

報導也提到,雖然這首詭異舞曲在日本國高中生群引發熱潮,甚至讓不少偶像團體、藝人都模仿拍攝,但日本當地主流媒體,並未對此加以報導,而日本社群網路上,也沒有引發極高的討論。反而是其他國家的網友「中毒很深」。報導也指出,當年南韓Psy大叔,也是因為這種「模式」爆紅,或許「這就是我們生活的時代」。(圖片影片來源/翻攝歌唱ビデオチャンネル 公式ピコ太郎 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