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9 20:04

美國研究! 坐雲霄飛車治腎結石

朱培滋 張榮恩 報導

腎結石有新的治療方法嗎?這是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團隊的實驗,帶著一個裝滿尿液的3D列印腎臟坐雲霄飛車,發現可以排解腎結石,而且坐越後面的人,效果越好。國內醫師說,因為飲食習慣改變,結石的人增加一成,坐雲霄飛車確實有用,但並不推薦,因為得看腎結石的大小來決定,同時老人家也不適合坐,最好還是看醫生,尋求正確治療方式,比較保險!

坐雲霄飛車,驚聲尖叫,不只好玩,其實還有助健康呢!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團隊,帶著一個裝滿尿液的3D列印腎臟做實驗,發現雲霄飛車能消除體內腎結石,但真的有這麼神奇嗎?國內醫師說,確實有用,這原理跟跳繩差不多。

而這份研究還說,坐最刺激的前座只能疏通16.67%腎結石,最後面的位子,能疏通大約63.89%的腎結石,但醫師說,這方法可不是人人都適用,得看腎結石的大小和位置而定。

現代人因為喝水少,罹患腎結石機率高,治療腎結石,多是用開刀或是體外碎石震波術,但醫師說預防腎結石,最好還是多喝水,並定期檢查,早期發現才能早期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