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1 13:58

芝加哥兆豐違規? 被要求換經理

綜合報導

兆豐銀行繼紐約分行遭美國金融主管機關開罰1.8億美元,約新台幣57億元後,星期五兆豐銀總經理楊豐彥向路透證實,兆豐金的芝加哥分行也遭到當地主管機關查到在「遵循法規方面」有疏失,美方要求撤換該分行負責人!

換上了新總經理,換上了新董事長,卻又出了一個新的包!星期五兆豐銀總經理楊豐彥向外媒路透證實,兆豐金的芝加哥分行,被當地的金融主管機關查到,在遵循法規方面有疏失,已經被要求撤換掉芝加哥分行經理!

要不要罰款還不知道,這是紐約分行跟巴拿馬分行的信用交易,誤差40億美元,被重罰57億台幣後,第二間被開罰的分行,路透引述兆豐金不具名主管報導,在今年初金融檢查時,查到芝加哥分行沒有專業法遵顧問,以及內控不完備等問題,與紐約分行狀況很像,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下星期將前往美國說明,兆豐銀的管理和金管會的監理,到底出了什麼問題,讓董事長張兆順新上任兆豐依然無法一帆風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