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2 10:48

"安卓"手機見勒索軟體 亂鎖螢幕逼人付款!

"安卓"手機見勒索軟體 亂鎖螢幕逼人付款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

資安廠「賽門鐵克(Symantec)」最近發現「Android(安卓)」系統的勒索軟體變種!該惡意軟體,會阻止用戶在不支付贖金的情況下解鎖設備;對此,賽門鐵克強烈建議用戶只安裝「來自可靠來源」的任何應用程式,並密切注意程式所請求的許可權。

賽門鐵克的安全機制應變中心團隊指出,若行動裝置感染木馬,相關的惡意軟體,就會建立一個自訂的「系統錯誤」視窗,強行覆蓋在受感染裝置使用者介面上,並顯示恐嚇消息,向被害用戶表次,透過聯繫攻擊者才能獲得解鎖密碼。

據了解,先前舊版的這類木馬,是用密碼來解鎖樣本代碼中的設備硬編碼(hard-coded),安全專業人員能夠對代碼反向工程,為受害者提供密碼解鎖設備。但新變種正在通過偽隨機密碼,攻擊者通過結合自訂鎖營幕和設備鎖營幕來增加解鎖難度。此外,攻擊者還會利用裝置管理員許可權更改Android設備正常鎖營幕PIN密碼。

賽門鐵克建議,及時更新並確保防護軟體最新版本,避免從陌生網站下載移動應用,只信任安裝來自可靠來源移動應用程式,密切注意應用所請求許可權,行動裝置中安裝一款合適的移動安全應用,以保護設備和資料安全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