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2 17:10

扯! 上大學先驗處子身 埃及議員遭轟

扯! 上大學先驗處子身 埃及議員遭轟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埃及國會議員阿吉納(Elhamy Agina)上週提出教育提議,要求大一女生在獲准進入大學前,必須驗明自己是處女之身,並要將結果寄給家長。

據埃及媒體的報導,阿吉納告訴媒體,他認為任何進入大學的女孩,必須證明自己是「小姐」(埃及文化的「小姐」是處女的同義說法),每位女孩在就學前,需要提供校方「處女證明」,他指稱這個規定,可以減少私自成婚的比例,若是家長不同意,就是默許違反傳統風俗的婚姻。由於埃及的婚禮,需要新娘的監護人同意,且有兩名見證人在場,否則婚姻就不成立,據報導,埃及近年許多年輕人,因負擔不起婚禮費用,都私下完婚,因此才會引發國會議員有此呼籲。

不過,針對阿吉納的這項提案要求,網路上群情激憤,女權主義者哈畢(Jacky Habib)就表示,「不如我們給提出這種無聊命令的議員,做個智力測驗吧!」阿吉納則是在發現引起眾怒後,澄清說自己只是建議,並非要求政府下令執行,「建議和要求是兩碼子事」。(翻攝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