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報導爆紅 這間蔥油餅店卻關門了...

BBC報導爆紅 這間蔥油餅店卻關門了...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大陸上海「阿大蔥油餅」,今年7月曾被英國《BBC》報導,因此在網路上走紅,每天一大早就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,但樹大招風,引起當局的注意,其時阿大蔥油餅無照營業,近期被上海黃浦區市場監管局勒令停業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店老闆吳根存在上海市中心賣蔥油餅,已經30幾年,本來名氣就很大,BBC報導之後,招來更多客人湧入,但是阿大蔥油餅在民宅破牆開店,且涉及著證照經營,遭當局勒令停業,事情傳開之後,區內多個部門已積極協調處理此事,瑞幫助解決吳根存的困難,相關部門會引導並支持阿大合法經營。

吳根存坦言:「這樣的場所肯定辦不出證照。」,若要在現今的阿大蔥油餅門面附近,找一家能辦證照的經營場所,少說一個月租金兩、三萬,他說:「我1天蔥油餅限量300個,每個5元,每週禮拜三休息,另外我還請了個計時員工,1天薪水就500元,1個月的盈利怎麼算都不夠付房租。」

許多網友留言表示:「社區服務應說明,好的東西應該保留下來」、「雖說不是百年老店,但是起碼經營了三四十年,顧客群還那麼龐大,外媒也報導了,如果真的被關門,忠實顧客應該都會反對吧,這個時候就是政府的以人為本理念,發揮作用的時候了」、「人怕出名豬怕肥」等等。(翻攝澎湃新聞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