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3 14:49

投資虧損290億 川普18年沒繳稅

王皓 編譯

美國總統大選,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,在第一場候選人辯論中,直指川普沒有繳交聯邦所得稅。而紐約時報則獨家取得了,川普報稅資料的一部份,顯示他在1990年代初期,事業有重大虧損,因而可以免交長達18年的聯邦所得稅。

龐大的數字一出爐,震驚美國社會,不過專家分析,川普應該沒有直接違法,他只是利用了法律漏洞而已。什麼人可以一口氣18年不交所得稅?答案是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。為什麼那麼有錢的人可以不必交稅?川普自己在推特上說,我比史上任何一個總統候選人,都更瞭解複雜的稅法,就是有錢的大商人,懂得利用稅法來避稅,而你我不懂,所以只好乖乖交稅。

川普這個說法,引起平民百姓很大的不滿,而他的大咖支持者,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還來火上澆油,朱利安尼說,川普是天才,所以懂得避稅,不過不少窮人,也利用了同樣的漏洞。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,根據紐約時報取得的資料,川普在1990年代初期,投資賭場,飯店和航空業失利,損失合新台幣大約290億。他就是利用這筆巨大虧損,合法的避繳聯邦所得稅18年。

川普陣營則除了譴責紐時,以不當手法取得這些資料之外,也強調川普的確有繳納,房地產稅,銷售稅,物業稅,以及地方稅等等。紐時的報導對選戰會有多大衝擊,很難評估,因為川普本來就不是傳統型政治人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