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3 14:45

大陸黃金週 人潮癱瘓各景點

陳思瑜 編譯

大陸國慶十一長假已經開始,假期頭兩天,不只各地的高速公路就塞爆,知名景點像西湖、上海外灘、長白山等,也都擠滿上萬民眾在參觀,大陸官方就統計,光是昨天一天,全國各大景點,就累積超過一億人次。

大陸十一黃金周開跑,各大景點湧進爆量人潮,密集的人流,在外灘形成一條長不見底的人龍,熱門景點杭州西湖,放假第一天,更湧進40萬人參觀,另一個揚州瘦西湖,在假期第二天也是一堆人,遊客密密麻麻站滿橋面,讓人都快看不見橋頭,只不過一樣景區兩樣情,今年六月才開幕的迪士尼,長假首日卻冷清清,過去排兩小時才能玩到的遊樂設施,現在排十分鐘就玩到了,不過馬路上人就沒這麼少了。

大陸各大主要公路,假期第一天起就從南塞到北,廣州高速公路,北上路段一大早就塞爆,車子卡在路上動彈不得,大城市北京、上海,塞得更兇,附近收費站迴堵到,出現近五公里的車龍,江蘇南京市附近也一樣,從高空往下拍,想出城的車子,密密麻麻排在馬路上,還有大陸網友說這密集程度,就像實體的電腦程式碼,每年大陸十一長假,都會有上億人次出遊,如果民眾計畫大陸出遊,記得要多預留點彈性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