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08 20:11

泰國"鋼鐵寺廟" 供奉美國隊長!

綜合報導

泰國廟宇多,最近有兩座廟格外受到關注。一座是「鋼鐵人寺廟」,裡面有變形金剛、美國隊長等超級英雄,據說可以吸引年輕人禮佛。另一座「大頭寺廟」也相當特別,7公尺高的人頭建築,讓人不看見也難。

走進寺廟大門,就可以看見鋼鐵人,現場還有好多超級英雄、機器人,與其說是寺廟,但在小朋友眼中,這裡更像是一個遊樂場。這裡是曼谷北邊,大約90公里的古城「阿瑜陀耶」,寺廟裡的超級英雄,都是附近鐵工廠師傅用金屬廢料手工打造,另外還有會拜拜的骷顱頭及各種稀奇古怪的機器人偶,看在外國觀光客眼裡果然新奇,一天就能吸引千人造訪。

日泰國另一座怪廟位在北柳府,大老遠的就能看見一顆頭,而這顆頭,其實是一位圓寂高僧的頭像,這顆頭高7公尺寬4公尺,本來是要把高僧打造成17公尺高的雕像,然後把寺廟變成一座主題公園,但才蓋到頭,沒想到資金不足,才會變成這樣的景象,而身體部分還需要大約5000萬台幣,才能完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