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2 09:40

南非學潮加劇 巴士慘遭焚毀

林佳蓉 編譯

南非大學生抗議漲學費,示威風潮從校園蔓延到街頭,學生放火燒了巴士,還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。南非總統緊急釋出善意,表示將組成部長級的工作小組解決問題,希望能平息鬧了好幾週的學潮。

熊熊大火和濃密的黑煙,吞噬了這輛大巴士,火燒巴士的地點,在威茲大學所在的社區,高樓的年輕人,笑嘻嘻的看著大學生放火燒了巴士,南非學潮已經從校園蔓延到街頭。上週因為激烈抗議而停課的威茲大學,本週復課,學生們繼續在校園高歌歡唱,要求停漲學費。校方以擾亂秩序為由,請軍警進駐鎮壓,結果又爆發激烈衝突。

全副武裝的軍警,不斷瞄準學生發射塑膠子彈,學生嚇得四散奔逃。接著軍警更出動水龍車,強勢驅離聚集的學生。南非這波學潮已經鬧了好幾個星期,主要是抗議學費漲價。南非政府回應說,國庫窮困,無法再提供免費的大學教育,因此明年要漲價百分之八。

眼見抗議擴大,連南非總統祖馬都出面釋出善意,表示還是會給最清寒的學生免學費,同時組成部長級的八人工作小組解決問題。不過這個工作小組竟然沒有包括財政部長,被學生認為誠意不夠,表示會繼續抗爭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