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4 13:22

泰王儲暫緩繼位 軍政府掌大權

綜合報導

泰王「蒲美蓬」過逝,私生活糜爛的王儲卻以過度傷心為理由暫緩登基,因此現任總理「帕拉育」將繼續當政,意味著泰國目前仍是軍政府緊握大權。最近泰國警方又接獲恐攻情資,泰國的政經發展備受關注。

各位觀眾在此沉痛宣布,親愛的國王蒲美蓬已經過世,泰王「蒲美蓬」病逝、舉國哀戚,為了穩定民心,現任總理「帕拉育」強調政府和軍警單位,一直密切注意國安情勢、防堵恐怖攻擊,而泰國議會目前仍是由軍人掌權,雖然不至於再有政變,但在王室和軍政府之間還有個隱憂,就是64歲的王儲「瓦吉拉隆功」,他是「蒲美蓬」的獨子,照理說、「蒲美蓬」過逝後就該繼位,但「瓦吉拉隆功」卻不想那麼快成為新國王,這是檯面上的「瓦吉拉隆功」,這是私底下的「瓦吉拉隆功」,風流成性、私生活糜爛、有過三段婚姻,曾與其中一任王妃開裸體派對、只為了替愛犬慶生,其實「蒲美蓬」還有個女兒「詩琳通」公主,而且公主形象親民、人氣比王儲還要高,雖然泰國法律並沒有限制女性繼位、不過也從無前例,因此「瓦吉拉隆功」老神在在,加上他獲得軍政府的支持、遲早都會順利接班,現在泰國街頭的「蒲美蓬」照片已經被撤下,什麼時候改掛「瓦吉拉隆功」的照片,和泰國政經局勢發展息息相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