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7 09:37

莎莉佳襲呂宋島 機場航班大亂

林佳蓉 編譯

第二十一號颱風「莎莉佳」,昨天凌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,強風豪雨帶來不少災情,機場航班大亂。而第二十二號颱風「海馬」,像接力賽一樣,接著在今天撲向菲律賓。這兩個颱風外圍環流都會影響台灣,帶來降雨,民眾要防範注意。

「莎莉佳」帶著強風豪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北部,推倒了大樹,農作物倒光光,還帶來土石流災情。當地政府預先撤離了將近一萬三千人,學校今天也停課,一些預警性措施,大大減少了人員的傷亡。

不過莎莉佳風力驚人,瞬間最大陣風時速超過220公里,相當於十七級風,為了躲避風浪,所有船隻都提早進港,機場航班則被莎莉佳吹得一團亂,總計取消了290個國際和國內航班。

許多旅客只好在機場耐心等候座位。莎莉佳來得急去得也快,昨天已經從菲律賓西部出海,繼續撲向越南。不過緊接在後的,是第二十二號颱風海馬,預計今天外圍環流就會影響菲律賓。這兩個颱風都會給台灣帶來降雨,民眾要小心提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