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17 23:27

緬甸渡輪翻覆 至少32人喪生

綜合報導

緬甸發生重大船難意外,15號時,一艘渡輪在西北部親敦江沉沒,已知至少造成32人喪生,根據當地官員表示,這艘渡輪上大部份都是載了教師和大學生,預估約有240至250人,超載超過100人,當船正開往中部的摩尼瓦市時,船突然翻覆,雖然救援團隊已經救起154人,但還有數十人下落不明,當局預估,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一百人。緬甸超載渡輪翻覆已知14死恐百人罹難。

緬甸地方當局今天表示,1艘滿載教師、學生和勞工的渡輪在緬甸中部傾覆,救難人員已尋獲14具遺體,料將再尋獲數十具,死亡人數恐達100人。這艘從河馬林鎮(HOMALIN)開往摩尼瓦市(MONYWA)的渡輪15日上午於途中翻覆,迄今共救起154人。

在親敦江(CHINDWINRIVER)搜索的救難團隊已找,出沉船位置;搜救人員擔心,死亡人數恐達100人。地方救濟安置局局長佛里恩特(SAWILLYFRIENT)告訴法新社:「到目前為止,我們已從河中尋獲14具遺體,但我們仍需確認他們的身分。」

佛里恩特說,「那天渡輪上的乘客,大多是大學生,與學校老師,我想,大約有70或80名大學生,以及約30,名學校老師,還有若干名醫生。」他估計,船隻搭載了,240至250人,超載逾100人。

佛里恩特表示,4名渡輪員工已遭逮捕,將面對司法制裁,警方仍在尋找1名船員和船東下落。27歲生還者寧蕾義(HNINLEIYEE,譯音)是名學校老師,她與丈夫帶著1歲女兒,以及其他家人乘船前,往慶祝佛教點燈節(THADINGYUT),不過女嬰在意外中喪命,她也不清楚丈夫的命運。

寧蕾義告訴法新社,「這發生得非常快,當時窗戶,開著,我才有機會逃出船外。我不會游泳,所以緊抓塑,膠漂浮物,直到救難艇過來救了我一命。」寧蕾義流淚著說:「等到上午,我聽說醫院裡有罹,難兒童遺體,於是我去看看,我看見我死去的女兒。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