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 台灣142支監視器 國外網站竟能同步看

驚! 台灣142支監視器 國外網站竟能同步看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的監視器影像,竟然同步出現在國外網站上,而且數量多達142支。

國外網站Insecam,自稱是全球最大線上監視器指南,讓民眾可以透過該網站,看看全球各地的監視器實況。根據網站資訊可知,香港有45支,日本1306支、南韓有173支,台灣則有142支,

台灣有142支監視器被同步po上國外網站。
台灣有142支監視器被同步po上國外網站。
這些影像點進去之後,還會出現地圖,可得知該監視器的地點,台灣這些監視器的地點,有超商、有公共場所、會議室還有民宅,幾乎毫無隱私!Insecam在網頁上提到「網站行為是合法的」,如果民眾覺得有侵犯隱私,或是不想被放上網,可以寫電子郵件給網站,他們會移除。

另外,網站也稱,他們使用的這些監視器畫面,不是透過駭客手法取得,而是該監視器的是使用原廠預設的帳號密碼,沒有修改密碼的情況下,他們才能取得。建議台灣有加裝監視器的民眾,不想要隱私曝光的話,最好更改密碼。(翻攝Insecam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