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】足球隊員遭踢到頭 醒來滿口西班牙語

【影】足球隊員遭踢到頭 醒來滿口西班牙語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喬治亞州一名高中生,在一場足球賽中擔任守門員,被其他球員踢到頭,重傷昏迷,3天後,少年在醫院醒來,他會說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語,但原本會說的英語,反而不會說了。

據《METRO》報導,16歲的魯本.能塞莫(Reuben Nsemoh),在喬治亞州一所高中的足球隊裡擔任守門員的位子,上個月底一場比賽中,他飛身救球,不料倒地時,竟被其他球員踢到了頭部,魯本陷入昏迷一度沒了呼吸,學校緊急用直升機送醫搶救。魯本昏迷了3天終於醒來,但他卻不會說英語,反而說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語。魯本的父母親表示,受傷前,他根本不會說西班牙語,可能是周遭的朋友和兄弟經常和他說西班牙語的關係,因此他有西班牙語的印象,但為何會有這種情形發生,讓醫療人員及他的親友都嘖嘖稱奇。

魯本是校足球隊守門員.
魯本是校足球隊守門員.
昏迷3天.醒來竟會說西班牙語.
昏迷3天.醒來竟會說西班牙語.

魯本住院一星期後,回家療養,英語能力也逐漸恢復,不過因為他偶而還會有癲癇發作的症狀,所以暫時還不能回學校上課,家人為了龐大的醫療費傷腦筋,希望藉由魯本的事件,提醒大家重視腦震盪的傷害。(翻攝WSB TV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