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國海盜俘5年 26船員終獲釋

綜合報導

四年多前,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台資漁船,包括台籍輪機長沈瑞章在內26人,終於獲釋,他們被囚禁整整五年,最後是由各界、及英國退役上校成功救援,現在26名船員歷劫歸來、他們都非常感動、抱在一起痛哭!

2012年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台資漁船NAHAM3號,包括台籍輪機長沈瑞章在內26人,終於獲釋,目前已經被送到肯亞,將經由大陸廣州,再返回台灣!得來不易的自由,整整花了五年時間,介入談判協助的蔡正元透露,事發當時,就找上包括行政院等政府單位幫忙,但卻因為重重關卡,最後只能私下透過國際友人援救,對此沈瑞章也曾經隔海錄制影片,控訴船東及政府,太不應該。

洪高雄在台灣享受榮華富貴,台灣政府說沒有辦法管,在海盜們的監視下,還是忍不住激動痛斥船東及政府不救人,他是2012年3月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,台資漁船「NAHAM3」上的輪機長沈瑞章,包括他在內的26名人質,終於重獲自由,本週內就能回到台灣,只是誰也想不到,"自由"是花了五年時間換來的。

當時漁船遭到海盜襲擊,船上總共有29個人,其中三人包括船長在內不幸死亡,沈瑞章自己更一度有機會單獨獲釋,但他堅持跟外籍船員同進退,最後卻是當持擔任立委的蔡正元,出面從中斡旋,蔡正元透露當時就找政府單位救人,當時擔任政務委員的張善政有心幫忙,但最後以手寫便箋提出四點顧慮,指幫忙籌措綁匪贖金,有違反恐原則,政府不宜出面等,還是沒能伸出援手。

蔡正元只好再找國際友人,自己更化身商界人士,介入與海盜的談判,立委(民)王定宇,傳出最後的贖金是200萬美金,但蔡正元說,關於細節這輩子都不能說出來,還好26個人都順利獲釋,已經是最大奇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