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26 13:19

法加萊難民營拆 民眾縱火滋事

王皓 編譯

法國北部加萊港的難民營,已經從24號展開拆除,為避免爭議,當局不用重機械,而是盡量以人工拆除帳篷和違建。兩天下來有超過四千名難民撤離,只是仍然有人拒絕遷往當局安排的其他地點,而是堅持留在加萊,等待前往英國的機會,甚至有人在難民營縱火鬧事。

正在拆除中的加萊難民營,不斷冒出濃煙和火苗,除了不願撤離的難民縱火,更有部分帳篷,是被願意離開的難民按照傳統慣例,一把火燒掉的,但也讓當地消防單位疲於奔命。

加萊難民營的拆遷工作,兩天下來還算平靜,當局派遣1200多名員警前往維持秩序,儘管有搭不上車的難民一時情緒失控,不過並沒有大規模暴力事件發生。

全法國11個區,80個難民接待與適應中心,正在陸續接納從加萊撤離的難民,只是還是有部分難民認為留在法國沒有希望,堅決在加萊等待機會,赴英國尋求庇護。

這樣的想法逼得英國當局,不得不祭出自保手段;為防止難民經英法海底隧道偷渡入境,英國政府已經開始在加萊主要通道的兩側,修建混凝土圍牆,工程預計在年底完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