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05 10:56

印尼穆斯林大遊行暴動 6萬人要總統下台

印尼穆斯林大遊行暴動 6萬人要總統下台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印尼

印尼穆斯林群眾昨天(4日)發起「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大遊行」。但原先只抗議華裔省長鍾萬學的大遊行,竟演變成要求總統佐一併下台,而且示威遊行民眾最後大暴走,部分民眾和鎮暴警察發成流血衝突。

這起遊行抗議的導火線是,雅加達華裔省長鍾萬學將參加明年2月大選,尋求連任。日前他卻在演講中提及1句可蘭經文,認為對手利用宗教影響政治,「愚弄」大眾,引發若干伊斯蘭團體認為此話「侮辱可蘭經」。

印尼穆斯林團體4日發起「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大遊行」,約6萬群眾走上街頭,大部分遊行群眾都謹守秩序,法定遊行時間在6點結束,遊行群眾未出現脫序及暴力行為。

不過,因印尼國會副議長法賀里(Fahri Hamzah)在抗議群眾前發表演說指出,有兩種方式可以讓佐科威下台,第一種是透過國會的會議室,第二種是透過群眾運動。

入夜後,果真有少數群眾不願離去,在雅加達各地滋事。大批抗議群眾隨後轉往國會,打算強行硬闖,遭到警方阻擋。

法賀里說,他已經請佐科威要謹慎面對鍾萬學案,不要干預此案。他說,印尼法律必須在不被干預的情形下執行,否則的話,國會或是民眾可以對總統進行不信任投票,要求總統下台。

而對於晚間發生的騷亂,總統佐科威說,原本該解散的遊行演變成暴力事件,他表示遺憾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歐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