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8 14:13

美3州重新計票 川普惱怒狂轟

王皓 編譯

美國大選三大搖擺州的重計票工作,將從威斯康辛州展開,而總統當選人川普,憤而連發三次推文,狂轟重計票的工作,他還聲稱有上百萬選民,非法投票給希拉蕊,再次引起輿論嘩然,認為川普又在毫無證據和解釋的情況下,亂放話了。

由綠黨出面申請的重新計票,已經獲得威斯康辛州選舉單位接受,預計最快本週之內展開,希拉蕊陣營也宣布,將加入重計票行列。而已經穩坐總統寶座的川普,不改大砲本色,立刻在推特上連三發抨擊,除了批評綠黨募款推動驗票,只是為了中飽私囊,還強調重計票既浪費錢又可悲,並不會改變選舉結果。

不過川普最引人非議的一句話,則是有上百萬選民,非法投給希拉蕊。究竟是誰,用什麼非法手段投給希拉蕊呢,川普毫無解釋。他的資深幕僚也對媒體表示,希拉蕊現在加入重計票行列,和她自己選前的說法,其實相違背。

綠黨要求在威斯康辛,密西根和賓州這三個搖擺州,重計票的原因主要有二,一是川蕊兩人在這些州的,得票差距實在太小,二是懷疑駭客可能入侵。只是關於駭客部分,連白宮都出面表示,沒有駭客入侵大選計票的跡象。如果想藉著重計票翻轉大選結果,這三州總共46張選舉人票,可都得由希拉蕊拿下才行,眼下看來,還真是不太可能的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